close



 過了那麼久之後,我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
開始願意去肯定這個對我很重要的過去

開始時就像頭載滿煤炭的火車頭奮力的往前衝
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是一個約定而已
只是希望可以好好的紀念一段讓我很深刻的感情
只是希望在這個對我有巨大影響的結果相對的對另一個人也產生重大的影響力
帶著驕傲跟自負 獨自走上我的旅程

這樣的理由聽起來很微薄也難以令人信服
一個口頭約定跟家人幾乎成了我的全部
也是因為這樣走來
我才看清 在我身邊有太多重要的人
我家的老公 我的媽咪 還有這些一起奮鬥的夥伴們
這些關心成了新的能量實現了我的夢想

當知道約定也只是個約定時
自己已經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獎項 也只是名次 我用幸運去詮釋它
因為這從來就不是我奢望跟想像的
能力的肯定?更不如說剛好沒人跟我做同樣的方向 不小心就凸顯出來
自己在創作時 太過籠統 只抓了感覺的大方向
幾乎只掌握了色彩跟材質 設計的大概念 剩下的細節跟款式幾乎是在莽撞的實驗中誕生的
不停的失敗 擷取意外的靈感 拼湊成我欣賞的樣子
但這都稱不上系統  只是拼湊著自己腦中模糊的身影
我想像的樣子

還記得整個結束時
開始寫我的論文  幾乎沒有辦法開始

 我總不能說 這就是我的愛情故事 結果不完美 但自由了 句點


 坐立不安 甚至說不清是什麼樣的壓力打壓著自己
我沒有根據阿 我什麼都沒有 這些東西甚至不清楚依據是什麼
色彩來自紡拓會的色彩預報 那時連挑色要算比例都不懂 
 色票黏在大本子中 與許多筆記不停重疊比對 
 有些照片被留了下來 
 大部分離開了


 布料也是這樣 把絕對不要的刪除 剩下的寧可買多當胚布相信總會有用到的一天

最後最愛的布成了失敗品在最後一晚被犧牲   一開始買的布料幾乎只有1/3存活到最後
幾乎都是做到一半突然間覺得 這應該搭上什麼樣的材質跟色彩
才老遠騎著機車到市區去採買

我是個從不自卑的人
失敗算什麼 跌倒拍拍自己站起來就好
在這次我全盤否認了自我的能力跟才華
 
跌的太深 我不知道還可以如何說服自己是真的具有設計眼光的
所有的一切都太過概念 甚至是含糊不清
牽扯著情緒與實驗性
說不上 系統與根據

到了最近

開始讀色彩學 服裝史 才會覺得自己運氣好好
瞎貓遇見死耗子吧!
在那個科技的流行感中 我選擇了自然 
色彩是我唯一有的依據 顯然是押對了寶
看到世博的英國館那顆大大的蒲公英時
我會心一笑  你也跟我遇見了同樣的感動對吧?

也要謝謝旋木這首歌
當我在也看不到光時 我聽見你暖暖的歌聲
帶著淡淡的憂傷 用著無奈般寵溺的口吻說著離開
從那時開始釋懷
我想起自己的路 雖然還是無法信任
但至少我在最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一路上有太多的巧合 幫我完成這個心願
現在往回看 每當我解開一個謎題 就深深的感動一次
謝謝這些巧合 把我拉回這段我覺得太過刻苦銘心的記憶
然後平靜的看著這些我很重視的過去  

 
更多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towerfairy/sets/72157624542086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