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進度要算是..66%
(Dandelion系列應該有8張 )
還要做目錄(想跟設計師介紹放一起)

達玲 宛萱 佳蓉 我在想用共同版的方式呈現
這樣應該會節省很多時間

-反省篇-
不夠積極的默默牧羊犬導致這張黃牛票....|||ORZ
但我還是想完成他
無論如何的!!

目前完成的裡面最想改的是小鹿的總覺得太空 
還有就是照片的選擇部分...好猶豫

然後我找到自己很想要的風格
但真的要加強技術!!
排版技術也好 質感營造也好這都是我得加強的部分

預計在返台之前把大家明信片趕快放入郵筒中(冏) 
還有我希望再回國前 我家小V有100%的進度!!(自己系列完成+目錄這樣)
這裡先到一的段落(下台一鞠躬)






。。。。。我想說說我的生涯規畫。。。。。

我想寫下來...告訴自己
自己是從這邊跌倒的
告訴自己 我缺乏了那麼多東西
從這裡開始 我們有一段很艱辛的路得走...

這兩個月來我仔細的拜讀了由
阿福大大的BLOG 
這個網站中他很仔細說明了每間在美國知名的藝術大學
也提供很多怎麼準備作品集的資訊
我甚至把這個BLOG當成我的首頁
就是要督促自己好好的讀些新資訊
重要的是裡面有介紹很多國外知名的作品集連結
從這些連結中 我看到跟我不一樣的世界
我了解為什麼別人可以從事設計工作但我不行...
自己的想法已經侷限在很小的方格中跳脫不出來
舉個例子 像這次的回憶集製作我覺得自己還是停在自己的不足之中
在相較之下  會發現自己是有很多成長空間的
捕捉自己的風格也好
增加自己的視野廣度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應該學習讓自己具備可以生產出自己喜歡作品的能力
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量可以創造出好的設計
(informatiom from:
graphic-exchange)

在我解決了天上掉下來的驚喜的晚上
寫著很讓我心驚膽戰的履歷
發現...
除了這些一行行的戰績 看似很輝煌
卻好難說服別人 我可以成為很優秀很有內涵的設計師
 我對設計一點也不了解
更別說是對我的服裝專業了
一點也不誇張
我甚至說不出我喜歡的品牌設計師是誰
這樣的品牌是什麼樣的風格
喜歡又是為什麼喜歡?
這些都是很入門的問題..
但我卻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在台灣
路邊攤與網拍滿足了我購物的需求
但我真的不該把我的專業 看得如此輕鬆
怎麼可以輕易的說我很在乎這樣的話語...

是的我會製衣 我懂一點點彩妝
我也許可以行銷規劃
但我卻不了解產品...
甚至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盡什麼品牌工作

這才是我一直看不清方向的原因吧!

我想得很清楚
我要工作了....一邊工作一邊補足自己的不足: )
要有工作才不會迷惘 也才能給自己穩定的力量
有一點點經濟基礎才可以讓自己不對未來是深深的恐懼

想做的事情>>
1.找份工作,我想除非被雷劈到,不然上海那份工作應該是不太可能被錄取了。
我會跟媽媽談談,看他願不願意借我個人脈把我丟去大陸上班。
會想去大陸的原因其實很單純,我想去一個資訊並不是很發達的地方,因為發現自己在迷惘的時候很多時間是浪費在網路上的。
我想帶著實質的書籍去個陌生的環境開始學習。

2.把英文學好,上了這塊一年的英文,雖然說溝通沒問題!
基礎聽說讀寫都還可以,但不能給我好成績,離門檻還有好大段的路。
其實英文是種習慣,習慣看影集 CNN 跟閱讀文章的習慣。
我想自己唸。因為有需求而唸。
而不是像現在為了逃避社會而唸書。

先例兩個月的目標
把小黑跟小藍在兩個月內唸完!!
每天都要上NPR!!

3.累積自己的作品集,我想找到自己的風格。
提升自己的技術到可以呈現自己的風格。
目前目標是以可以熟悉電腦繪圖與色鉛筆畫為主。
覺得自己的手繪能力還不夠純熟。
修圖與編排也都還有很大的空間需要努力!
當可以從這裡畢業我應該也有能力可以製作23頁的英文作品集了:P

這是我兩年內的目標。

最近回到無名 
我從一些BLOG真的給我很多力量跟勇氣

我想從事設計工作!!我要設計成為我的終生事業!
我想做對環境是有幫助的設計!
我不想放棄設計 即使他對現在的我遙不可及
我還是想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