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的天氣 分不清東西南北的宿舍區中
牠們 姿態優雅的散落在各地






08.07.22
非常喜歡這組照片ˇ
這隻貓貓真是一隻超會擺POSE的淑女貓
他們家跟我們家距離很近 家門口種著許多漂亮的花花草草


一直想寫這個系列
敘述那年夏天所看見的美景 人們 與小動物們
我會寫的很慢很慢  
緩慢的整理這些照片與故事
但有一天會總完成它:)
  
如果你看到故事是跳著進行也不要訝異
默默本來就是個隨性的人
寫著現在最想寫的人事物
用回憶中最清晰的品質鮮豔的呈現給大家:P

貓貓們。
這是在Evergreen 最先認識的朋友們

踏上這塊陌生土地時
這樣的氣候讓我感到驚訝
七月份的大夏天溫度約攝氏17-19度
微涼帶著略微水氣的天氣讓人感到舒爽

一棟棟兩層樓的小木屋是我們的宿舍
有著落葉的林間小道
像森林小屋
每區都有著一塊小空地可以讓大家坐在那聊天談心
而那裡通常也是貓貓們交換情感的地方


(08.07.15Cooper )
喜歡一個人到處晃晃
可以邊走邊想
可以隨意看看
當自己思緒回到環境周圍時
通常都很容易被自己雙眼所看見的一切感動

適應環境比認識一個人快多了
只要悄悄的你已經深陷其中
不需要太多思考
你的感受會給你最完美的答案

多虧了這個愛亂跑的壞習慣
在迷路第N次後我終於搞清楚東西南北

而在迷路中的收穫就是這個:P



 


一對很虎斑母子檔
小貓對什麼都很好奇 一直盯著我這個陌生人猛瞧 
反倒是貓媽媽對我完全沒興趣這樣
後來用手指逗玩小貓了好一陣子 憨憨的模樣超討人喜愛的
還有貓貓們出現的熱門地點

牠們多是這邊的長期住戶養的貓貓
外國人養貓跟我門不太一樣
他們給貓們絕對的自由
所以很容易看見貓咪出現在你身活周遭
也不像台灣的貓貓們總是警戒著
他們總是很優雅  
很放鬆的穿梭在你的日常生活周遭
甚至在他們心情好時很願意跟你分享他們的好心情
和藹可親但依舊有貓貓的脾氣
玩到他們煩心時 依舊會賞你巴掌(笑)

我愛貓
我想大概不會有其他動物比貓科動物更懂得享受生活
看著他們專注的看著遠方
什麼也不做   看著他們眼中的遠方

似懂非懂的表情
遠望著
只是看著也好
想著會發生的事情
貓咪都像天生的吟遊詩人

當然我想那家那隻小搗蛋是不可能啦(搖頭)



 這是警長 
黑色的澎澎長毛 銳利嚴肅的眼神 看起來很有威嚴
加上他的項圈很像警長的徽章
警長就有著警長的威嚴與脾氣
每次想偷偷摸牠時都讓我考慮好一陣子(笑)




(跟Nacho撒嬌的咖啡)
咖啡奶油色的毛總是亮亮的 黑色襪襪的暹羅貓 
咖啡。她是一隻很親近人的貓貓
很喜歡他的個性
對她輕輕招手就會窩到你腳邊摩趁
因為牠我認識了Nacho

剛開始大家都不熟  因為英文跟大家相差很大一截
所以很多時候  不知該如何融入是好
與其不知所措 到處走走會好些
那天在小廣場拍著貓
不知不覺就跟陌生人聊了起來
聊起貓咪們  聊起喜歡貓 有的沒有的
挖李哇拉伊大堆  重點是我還不確定自己講的東西像什麼?!
只是聽的人很用心 講的速度也很慢 很多內容在慢慢的溝通下好像都有了些什麼
那時超開心  只是~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 
只記得那天是跟一個很高很高的男性說了好久好久的話 而且還不相信自己英文原來還可以這樣說(笑)
等到認識大家都好段時間
Nacho總是喜歡看到我叫我Cat woman 
才反應過來原來那天聽我啪拉啪啦說了一大堆的人是Nacho
自己笑了很久


(睡姿詭異的烏骨雞!!咖啡)




大山貓跟小跟班
其實剛看到大山貓時超想衝過去的
因為好漂亮~可是他的眼神告訴我"你找死阿"
我怕= =|||對不起我其實很膽小
旁邊的虎斑貓 是隻很像小跟班的貓貓
很容易被驚嚇 做什麼事情總是很小心翼翼


大SIZE的小胖子
每天我要回宿舍總是會看見她坐在巷口
就像再等大家回來一樣
是個個性溫和的胖胖貓


羅賓
不知道耶~但看到這隻貓咪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牠好像年輕騎士 不難想像她頭上帶著武士帽手上拿著西洋劍的樣子
威武生趣 
在那邊的日子裡我最喜歡跟牠玩
羅賓是一隻很有個性的貓
喜歡到處玩樂  也很平易近人
但他心情不好 跟牠玩牠會生氣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總喜歡趁別人在睡覺時去騷擾人家: P
看她生氣的樣子就會格外開心
(我是壞人XD)


這是跟羅賓長的很像大師
每次看見大師都覺得她快跟環境融唯一體
反應過來時才會發現原來大師坐在這(笑)
總覺得牠是隻很沉穩的貓
總像在沉思些什麼
老成的貓貓(笑)


花花
玳瑁色的花花
喜歡送人回家
常常陪著我走段路回到宿舍門口


這是大熊 就像台灣黑熊一樣
胸口白白的
總喜歡窩在有落葉的地方

其實還有一隻貓貓叫Tiger
像加菲貓一樣有著薑黃色的虎紋長毛貓
愛撒嬌的脾氣好好貓
是大家最喜歡的貓貓
Rain跟Jenny常常去停車場等他

有天晚上睡覺時
不知到哪來的黑貓貓
也不知道怎麼溜進我們房來的
半夢半醒中多了一團毛毛的東西到處亂竄
隱約間好像有摸到有項圈且上面有個紅色吊牌知道是有人養的
很睏很睏的我很直覺的就是隨手摸摸安撫了好一下
後來想想才覺得不對!怎麼會多一隻貓呢?
那時跟我同房的是Lorie
她比較怕貓 我又怕我睡著後貓咪跳到他那邊
所以就這樣半夢半醒的抱起貓送出門口再回去睡回籠覺
隔天才想起好像有這一回事
說給大家聽大家都以為我在作夢
我們睡覺時都會關窗戶而且門都有上鎖
貓咪是不大可能進的來
跟大家討論完後
也覺得大概是自己暈頭了吧
只是觸感太真實 自己又沒看過這隻貓卻可以清楚說出細節讓自己覺得毛毛的

後來她們都有看到一隻跟我形容一樣的黑貓
再抓我家門 且總是在我們家附近徘徊
才確定真的有這一回事
至於那隻小黑貓到底是怎麼進來的至今依舊是個謎


在這裡 這些貓咪 有著很多很多的趣事
我記得剛開始時 大家都不太敢跟貓咪打交道
怕被咬被抓 
後來看著我總是這樣玩貓咪
學會跟貓咪相處後
大家也都愛在下午
散步之虞跟貓咪玩耍

在長長的林間小道  有著貓咪走過的痕跡
抬起頭 趴在樓梯欄杆上睡覺的是誰?
樹下展開激烈追逐戰 蹦蹦跳跳
滾在落葉中 快樂的翻滾遊戲
偶而仰望天際 有著孤單的眼神









08.07.15

其他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towerfairy/sets/72157614104557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