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色還早的踏在回家途中
 還是去市場晃晃好了
 就走進了快打烊的市場

在濕悶的打烊攤販邊看見了他
只是想逗逗小貓的伸出了鹹豬手
結果一隻傻楞楞的貓躲都沒躲得讓我摸了
剛好那是我有帶相機的一天
又很開心的拍了好多照片

摸著一隻不怕人的貓咪
他的溫吞與安靜的傻氣 深深的吸引著我

前鎮子我的確想養隻貓
但因為對未來還有些打算
會在未來的五年後出國唸書 
害怕不能照顧她一輩子
會很愧疚的
 
所以也只是唸唸而已
我知道養貓咪是要負起他一輩子的責任
這不是金錢或者是時間就可以打發的

如果再養貓
我想養成貓
因為她們穩重 個性穩定 也比較不需要花時間陪伴與教導

只是摸摸他的頭
跟這隻小貓告別
對面的鞋店老闆走了出來對著我說
他已經看這隻小貓在這裡好多天了 
她在等你 所以才會遇見你阿

然後又匆匆忙忙跑了進去找了個鞋盒
抓抓頭的對我說 
先給妳吧!我們要下班了
帶走她吧!!不然餓死他 在這好可惜耶 他跟你是有緣的


有緣的,三個字緊緊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是阿,好多的事情不是你多努力就可以擁有的
我們都在等待屬於自己的緣分
而我,我想我可以在找到你真正的家以前
給你一個溫暖的住所
因為我也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首先,我得先找間獸醫好好的檢查貓咪
連續打了好多人的電話都呈現手機餵深海大王魷魚的狀態
讓我有點慌,但好在!!大家都是團體動物 
總的到找個就找的到其他人

終於有個大好人出現了!!
感謝小麥幫我找到最近的獸醫
>>台安動物醫院<<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發現

除了有一點點眼睛發炎(通常是來自母貓的感染)點眼藥水就可以了
外耳雖然髒髒的但裡面沒有寄生蟲很乾淨
噴完驅蟲藥(蚤不到-通常小貓四個月以下只能用這種皮膚表層的驅蟲方式,不能用滴劑)

通常小貓帶回家的第一天,請讓他住在小箱子中,噴完藥後,跳蚤會馬上死亡掉出體外,
所以一天後把箱子丟掉就可以讓她自由活動或是換個固定的箱子或籠子

驗了便便沒有發現蟲蟲,所以必須回家觀察(觀察接下來的便便裡面有沒有白色蟲蟲或者是一粒粒白色的蟲卵) 

在檢查過程中,我都懷疑他是嚇傻了還是真的是一隻乖小貓
一隻不會叫的貓,讓我有點不敢置信
 
回到家後,開心的吃著罐罐
然後很安靜的睡著了
果然是一隻安靜的好小貓
養過貓的都知道 貓咪一點都不文靜!!
一堆會半夜吵死人的夜貓子
讓人超頭疼的
共處的第一夜,我們安靜的度過
除了我的神經質讓我在半夜起來確定貓況很多次外
一切都還算很順利 

  

小貓,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想領養貓咪的人用悄悄話留下你的連絡方式吧:P
 
 
紀錄照都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towerfairy/sets/72157625011318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