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對你太過苛刻

其實我們很相像
看見你  會讓我看見自己
也因為這樣   總會特別厭惡

也許就是因為相像  所以相斥
我了解的

因為覺得你具有能力  所以希望會更好
總覺淂這樣的希冀 似乎是把自己做不到的放在你身上
或者是我把我認為我所具備而你沒有的也放了上去
但忘了 畢竟沒有相同的兩個人
人擁有各別差異性

我了解我的缺點
所以我即使不靠任何人
我還是活的下去

你說忍耐 只是為了更好的團體生活
但是 我其實並不同意
如果說  我並不看重你
你只是一般的朋友

我想我會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
給予微笑 給予包容 
畢竟這一切對我並不重要

但 對我而言的你們
並不一般
如果要這樣虛偽的對待
總覺得  那是種欺騙
包容  好聽是包容
          但是誠心做到的有多少?

但我了解 我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因為跟預期不同受了點傷
我了解 語言的傷害
該節制的是我

即使是出自什麼樣的心理
傷害並不會因此被豁免
愛  可以選擇表現方式
愛  也會是一種傷害
不能因為你愛一個人
你認為你是愛他
就忽略它所想要的
這很難   畢竟人已經習慣用自我判斷去給予別人需求
但我畢竟是我  不能變成另一個人
我 並不能以我所認為的去給予
畢竟每個人所需要的東西不同

溝通  是困難的
每個人 用不同的生活文化建構起來
也許你認為別人能夠了解  但別人並不這麼認為
沒有理所當然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的話
愛一個人
要用他所喜愛的方式去愛他
否則 愛就是一種傷害

在很久很久以後的今天
我體會了  雖然還是很不能接受
但...我懂
不只是付出
而是你給予了什麼
質跟量 並不能相提並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