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最近忙碌的有點過火

有點超出負荷的思念與不同步讓我覺得好辛苦

可是這些與努不努力沒有太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存在一個"必須付出"的現實裡頭 有太多事情無法如己所願

 

工作遇到有苦難言的倦

當努力到一個階段但你看不見穩定時疲乏的感覺

討厭著假惺惺根本搞不清狀況的上屬白癡業務

一天到晚只會說業績業績 老闆不是慈善家 不能賺錢什麼都不是

但很現實的是 賺錢這件事 如果像你們這樣說說就會有錢掉下來 那還需要努力幹嘛

你們用力點嘴砲不就得了 幹嘛養我們這堆在你眼中固執的像牛只會講一堆問題的員工?

我只想讓你閉上嘴巴 讓我回去把這些超量的工作趕快做完

在你講一堆好像為我們著想的屁話時 我很想問 在你心目中什麼叫做很努力了?

我們每天加班到9-11點叫正常?

六日必須把工作帶回去做叫做盡忠職守?

還是你在筆記本裡寫上的每個人分工欄位裡 記帳 燙衣服 上架 修照 就可以代表我們的努力?!

你有沒有細想過你寫的簡單兩個字 我們必須花上多少時間去完成這件事情?

而你從沒試圖了解我們的努力 就直接抹煞了一切 對我們公平嗎? 對公司真的好嗎?

說到這我真的好想直接擺爛它 

這根本就超出我們的工作範圍

再多辛苦我都可以接受 但為什麼要我們去承擔所有莫須有的責任?而且是在你們沒有客觀評估與了解下

公司賺不賺錢是我們應該扛起的責任?

今天我領你的錢 我做我份內的事情 那你的責任呢?

為什麼一個網路部門才成立不到一個多月

你只需要一天到晚來要業績然後說沒成長這件事情

請不要一天到晚拿我們跟加盟店比

憑什麼拿我們跟加盟商比   我們有跟你拿一兩百萬的裝潢費嗎?有跟你收房租嗎?有跟你收品牌形象費嗎?其他的不說光這些 你要花幾個月做折舊攤還?!

連個新人都有試用期三個月

為什麼我們才一個月不到需要這樣天天被問業績 周周被檢討業績不夠好的事情

你做這麼久的業務會不知道現在是"周年慶"這時開店根本就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請問你當業務那麼久 你趕在百貨周年慶大打折時開門市嗎?

請問我們親愛的資深業務開一間新店你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培養新客群?

你憑什麼說網路店不需要適應期?

你以為錢會從天上掉下來把你砸死嘛

有時候面對你們好天真的想法 我都想剖開你的大腦好好看看 這些年你都把你的經驗放在哪

 

老闆不懂得事情 你沒試著解釋 然後把問題都指向我們 

你算什麼窗口?!

這就是你們的的做事方式? 我只能說我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

我只能很鄙視著你 然後更努力做好我的份內事情

用我的行動證明你真是智障的可笑

 

另一方面我其實也為自己不夠專注這件事情傷腦筋

我希望我可以在新的部門裡找到一個無可取代的新定位

這是我來這個部門的新目標

可是我似乎有點適應問題

總是無法做的很完整

錯同樣的問題這點讓我非常非常困擾

但如果錯同樣的問題 代表我一定有盲點但還沒有克服

要在想清楚 然後好好把它做好

 

感情上

最近和某人討論同步不同步的問題

聽說某人的小女朋友跟我同星座呢 又驕傲又好笑

然後聽著你說 信任這件事情

你說 你並不是不信任

但你家女友太常談起他 他們又有許多理所當然的相處時間 而不同步的你們 相處時間越來越少

你看著以前很依賴你的小女朋友漸漸自主獨立 不像以前總需要你為他遮風避雨

而你發現她開始有些事情不太願意跟你解釋 而你又很尷尬的發現了這個事實

維持就成了一個像莫須有的習慣

 

一段關係要走長久 有很多需要克服適應與包容

如果一切在你狀況好時 你扛的起 但你覺得你倦了不想扛時 這一切都好負擔

 

身為好友我真的只能給你拍拍

然後以同星座女生給你點建議

 

獨立是因為現實裡並不允許軟弱

因為知道現實中我們距離很遠 即使我哭泣 一次兩次可以得到你的安慰 卻無法每次都這樣跟你哭訴

別說你不煩 我都為了這樣的無奈焦躁了 我們只是很明白問題除了自己誰也無法幫上忙

與其哭給你聽 聽著你說不一定對我很實用的建議(畢竟你離開了這個環境 所能提供的意見必定有落差)

不如自己拍拍努力爬起

 

有些事情敷衍帶過

是因為我知道講也不一定講的清楚 但我很清楚你一定會很在意就算你口上說沒關係

可是...在現實中我卻無法避免這些

平時疲累 又懶惰的我 乾脆省了這件事情 

因為我很有自信 他永遠成為不了你的敵人 在我心中你們根本就不是站在同一個水平上

我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擔心 但我認為你的擔心並不會發生

我卻無法跟你解釋更多

這漫長的"溝通"過程耗損了我所有的耐心

 

可是要說我們之間有沒有問題?

我想還是有

因為我們有無法克服的距離

所以...當我疲倦到不行時 我沒辦法像以前這麼靈敏去判斷你是想要拍拍還是要我認真建議

可是這件事情 一旦被討論

就有種說不出的彆扭

但不討論 我們的距離就會疏遠...

同步 從來不是一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對等狀態

 

以上....我覺得這大概就是你小女友心中的OS

不要問我為啥知道 因為我就是知道 不需要問不需要認識我都有辦法知道

 

會想寫出來 也不是站在誰立場想幫誰

只是因為...我覺得我也在體驗這個過程

有時候站在你的位置 有時候也面臨你小女友的窘境

我覺得蠻困難的 因為我也是整個無解

所以現在才在這敲鍵盤

 

然後...我就會一直想起魏如萱的"你是不會當樹嗎?"他的歌詞這樣唱著

    "卻忘了距離是種子一散再散

      消長我的自由與你的盼望"

 

其實那首歌我在2012年後半年好常聽

聽著聽著就會想起一些人

有時會覺得 自己像棵不能移動的樹 看著鳥兒飛去 盼望著他們歸來

有時覺得 自己像隻飛鳥不斷再流浪 心中想著一棵樹 不斷愧疚著他的等待 卻遲遲不肯返航

唱著"我知道你痛著卻仍然守在我身旁"

然後問自己 那是我想回去的地方嗎?

回去是為了平等點...還是我真的愛那個地方到我決定從此願意留在那?

 

岔開一下 王小苗是才女阿~~~~ 這樣的詞真的好的讓我好深刻

 

也許人生就是有很多無解等待時間帶著我去尋找這一個又一個的答案吧

我不確定每一封時間交給我的信封裡所寫下的答案是否是我所希冀的結果

我依舊上路拆著這一封封 旅程中它所遞過來的信

誰知道 後悔的本質到最後其實也只是種不想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