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g, Celine and me at the pizza party)

我覺得我升上500Level後變的用功許多
雖然語言還是爛爛的但漸漸的比較不怕說也比較願意去嘗試新的方式學習
這一切都要謝謝我的夥伴們XD
然後我有了新的conversation partner
在新學期開始的Pizza Party上我認識了Garg
我在之前就常常在系館看見他跟很多學生坐在大廳對話
我一直以為他試我們學校的老師
後來一個巧合下讓我們有機會認識
我才知道他比較像是Volunteer hlep some foreign students with learning English. 
然後很開心的我們交換了E-mail 然後承諾下周我一定會出現在conversation time
因為Grag很健談 所以像我這個對話能力亂七八糟的
他都可以幫我找到個話題
真的真得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搭擋>"<
隔一周 我時間到就準時去大廳報到啦!!
雖然那天上課被修理得很慘 有點心情沮喪的想回家睡覺...
但最後我還是準時出席了

那天我們討論的主題是friendship
我們聊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朋友
中間還有聊到一些壞朋友阿 里程碑朋友
在美國交朋友很不一樣
一個人會有好多好多不同的朋友圈
有專門看電影的朋友 有專門郊遊的朋友 有興趣喜好一樣的朋友
通常都是one by one 的
他說美國人通常都很independent
很少與同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通常都是單一一件事情
因為每個人需求都不一樣阿!
也許你們會一起喜歡一件事情但不可能是每件事情
我喜歡美國人的交友模式: )
說到男生跟女生對待朋友的方法不同
還有說到年齡與朋友
很多很多跟朋友有關的話題
很有趣: )
後來我們聊到religion
升上500LEVEL後總是被閱讀修理得很慘...一天到晚讀不完這樣= =|||
那天我們讀了一天跟人類演化論有關的文章
老師給了我們一個問題他說"你覺得科學跟宗教有沒有衝突?你會選擇哪一邊"
寫的時候我覺得我挺得意的,我覺得我的答案很客觀
我寫說,我覺得那是不衝突的兩件事情
我們不會因為科學的進步而被上帝遺棄。
我覺得信仰是心靈支柱 而科學卻是一種知識跟技能
但老師指在我考卷上寫了~fact
我跟Grag討論到這個問題
他說也許我說的沒錯
但他覺得科學可以解釋自然的現象
但有很多supernatural卻很難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
而宗教就是在這時候產生的
我們也許能解釋為什麼有season 因為地球公轉
也許我們可以解釋flower blossom 因為要繁衍下一代
但我們卻很難解釋為什麼地球可以那麼精確的公轉
花兒在沒有人教導下知道如何散發花粉傳播下一代
他說神就是這麼來的 人是這樣被感動的 所以想尋找原因
想找出這些感動幕後是什麼
無形中有種力量引導著我們走向一些方向是我們所不知的
而宗教給了我們一些方向
一些可以相信的力量

似懂非懂 我覺得我的英文並沒有好到可以聽懂Grag講的這些
但我卻懂他想告訴我的東西
這很神奇 但在那一刻我卻覺得語言不是最重要的傳達工具
我不覺得他在跟我傳教
但我卻覺得自己是深深被感動的
當他在敘述很平凡的周遭 
他卻也是那麼的感謝這一切微小的感動
相信仔細聽可以聽到神的低訴
讓我真的想好好的看看這些信仰與宗教

後來給自己的新規定就是每周一定要寫一封信給他XD
練英文加上不可以懶惰>O<
I got a nice conversation partner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