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如果問我三經半夜不睡覺還在這裡做什麼

我說了你也不相信

痛哭流涕的看著電腦螢幕
一般看著申請學校的資料
算自己還有多少時間(這是消遣)

另一邊在寫著寫不完的回家作業...
新的學期作業變得很多很多
跟以前很不一樣的
這些作業不是以前那種用造樣造句可以敷衍的
每個都需要你的opinion
每個都要你想破頭殼的努力
好想死.....|||OTZ(真的)

但總是要脫離幼幼班
總不能總是用自己不擅長語言這樣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今天終於跟留學中心聯絡上了
一邊看著資料 一邊翻著不小心看到得別人心得跟經驗
我不知道這樣說妳們會不會懂
但如果夢想真的存在
我想不管是用什麼形式去傳播都是會閃閃發光的
只是覺得感動
很感動 然後自己也想變得跟他們一樣
可以捍衛自己的夢想 那是可以實現的理想
而不是用迷惘去編織的空想

這趟回台灣 去了趟台北
有去了一個很小型的座談會
座談會的主講人是一個有豐富留學經驗的學長
他說了一些話真的深深打醒了我
他說
你們在申請學校前 你把你的腳色設定為什麼?是學生?是找不到工作的新鮮人?
是英文底子差到爆卻想出國留學的設計學生?還是帶著出去就會有成就的天真想法?
瞬間其實我覺得很愧疚 
真的...畢業後
我就像萎靡的氣球 總是有個肉眼看不見的小洞不停的掏空我的所有
我也以為我只要出了台灣就會找到方向
自視甚高的想著我有專業 我其實不怕出社會
這些問題像是一把把利刀尖銳的刺得我抬不起頭來

我都懂
What's my problem
but I alway say I can't do it, maybe I have other choices.
everybody know that its' a good  excuse that feel more comfortable

他說
在選學校前 我們要先學會把自己當碩士生看待
你現在做的是你第一個研究
就跟一般的商業研究一樣 你需要去了解你的purpose
去解決你遇到研究上所遇到的問題
擺爛了 也還是過得去 如果你想你的計畫永遠做不完的話

總覺得又想哭又好笑
自己哭著找答案 其實是在尋找依靠
但自己不站起來 說什麼也沒用
這時想起許多自己說過的話都像可笑的藉口
自己怎麼可以如此理所當然的說出這些...

回到這
開始自己收集資料
知道得越多自己臉色就越難看
因為知道自己快變成被BOSS fired 的失敗者
要很努力很努力
像做畢展一樣
像考大學學測一樣
不知道自己這頭老馬還有沒有資質當黑馬

困難的依舊很困難
我想當九月可以在英國的新生
很想很想的...我懂那些文字後面帶著夢想的心情
我想跟他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