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 。我可以認識你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這樣認識一個人
認識一個會讓我覺得很重要的人


最近看了些書
有兩本是侯文詠的書

擁抱靈魂
危險心靈

看的很快,其實有點訝異
一直以為他的風格並不是會讓我喜愛的風格
覺得自己已經離開勵志書籍有點距離
但看著看著
眼淚就掉了下來

總覺得 想起了什麼
看見了某些曾經遇過的無奈
很難說感受了什麼

如果有 
就是失去的東西

失去雖然心痛
但現在的我並不覺得傷心
並不覺得我妥協了
並不覺得我放棄了那個小孩子的我
但我想活下去
且快樂的活著

所以這些無奈
我願意當做自己看不見
戰爭總會失去 總會受到傷害
即使贏了 你也失去了
總覺得我們花很多力氣在爭取無謂的對與錯
最終 我們迷失在對與錯的選擇之中

我只想 好好的擁有我現在擁有的

我們都還年輕
也許有太多無奈無法改變
也許我們不能停止長大
但我們還是擁有自己的未來

是的。升學制度讓我們失去了自由
是的。文憑社會讓我成為交換的物體
但我們畢竟有我們的責任 活著需付出某些我們曾未想過代價
也許就是活的太理所當然 忘了我們所需付出的
這個世界 卻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我們活著 失去些什麼 但也得到什麼
 誰也不能肯定的說他不曾浪費一分一秒的活著

除去被剝奪的時間
我們是否好好把握剩下屬於我們的每一分一秒?

這個世界畢竟不完美
有快樂 有苦難
有憂愁 有難忘

重要的是 不要後悔

如果還想對這個社會說什麼
我只想說
太多人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大部分的人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醒醒吧!想想自己就好
想想自己的樣子
睜大眼睛好好的看看屬於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