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不可缺成員:
1號 - 我家女兒佩芸喵
2號 - 保母佳蓉
三號和四號 - 爹爹兩名 小風跟拓拓
伍號 - 還有戰備乾糧咩咩羊一隻
"遛"號 - 還有負責寫紀錄的我 默默汪一隻



就這樣
一群人在知道應該會下雨
卻用念力禱告老天爺別下雨的人們
趟上了注定會被淋成落湯雞的旅途

-出發的早晨-
集合時才發現我家行裡是最大包的~
[是誰跟我說要帶枕頭的|||orz]
我們還帶了烤肉組去
打算要去那邊烤海鮮...[妄想的海膽]
天氣陰陰的讓我們很擔心...
卻從沒打消過取消旅遊的想法
小琉球阿~我們來囉>o<

就這樣在灰灰的天空下我們啟程了
早早出發的我們來到了東港的港口
我們的運氣很好才剛到船就準備要開了
即使天氣陰陰的要到小琉球的旅客還是挺多了
早起的大家一上船大家就呈現睡給他死的狀態
一直到船員來檢查票才一群人陸陸續續醒了過來
就這樣我們到了小琉球

踏上這小小的島 心情很輕鬆
這是第一次坐船離開台灣
感覺很新鮮

小小的海港
小小的島
很樸實的小鄉村

大家領了車車決定先到研究用別墅去放行李
這個別墅是老杜這次企劃案租下來的

然後...然後.............
大家就迷路了(汗)

別以為小琉球小就不會迷路
尤其是帶路的人還是小笨蛋路癡時更別抱有太大的指望
就這樣在一番折騰下我們終於到了

看到這傳說中的暫住別墅有點傻眼
超級豪華的~
房間都是木製地板的大通舖
發現阿哲學長已經先到了(聽說是這次計畫案的文學院博士研究生)
學長是個開朗的好人~~



安置好行李的我們
繞去圖書館看風景順便了解地形
其實圖書館就是遊客導覽區
裡面有些諮詢服務
重點是~那邊的景色超美的
在那邊拍了好多照片
這個地方也成為了我們這兩天假期中最常逗留的景點

中午大家去吃了一間由我家女兒(唯一不能選擇的糊塗導遊)推薦的海產店
我們吃了六菜一湯!!超好吃的~!
那時要上菜前特別叮嚀大家要先讓我拍完再吃
結果...||||只拍了第一道菜
第二道菜一上菜完全忘了自己的使命...整個忘的超徹底
就這樣大家掃完的一桌的菜
然後大家去7-11買齊晚上要喝的飲料

天公非常不給面子的開始下起了雨
大家掃興的先回了別墅

在小琉球有個很可愛的規定
戴安全帽的可是要罰500元外加被恥笑的
一群人就這樣帥帥的一路淋回了別墅
又狼狽又好笑
這兩天的雨總是這樣 一陣一陣的

然後一群被雨所逼迫的無聊人們
在沒事情做的情況...配上超豪華的木板...外加剛吃飽正適合小歇一下
大家決定來睡午覺!!
天氣涼涼的超適合睡午覺的
就這樣一群人東倒西歪的進入的夢鄉
直到三點多 因為要去買海產晚上要烤肉用的
某兩個賴床大隊的整個就爬不起來
但有想跟去魚市...只好拖拖拉拉的起床了

雨 還是在下
所以只好派出兩組人馬去買海鮮
我跟咩咩兩個留下來繼續睡(啥~打醒)
繼續拖地板....大通舖很久沒人使用了所以有點灰塵

當我跟咩咩拖完地板正想偷閒時
外出組的也回來了
整個很迅速

無聊的我們有拿出ONO牌繼續pk[玩起來跟99有點像 不過還更特別了點]
天色漸漸暗了~大家也陸陸續續的回來了
加入戰局的人也越來越多
樑子越結越多

汪:學姊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加你牌的>O<
學姊:不是故意的!!還加那麼多次!我們樑子結定了(青筋)
眾人:有殺氣...大家還是快閃吧!

就這樣在最後大局下 (10人混戰中)
決定了生火勞力兵四名

我跟小風跑到廚房去弄食材
等我們弄的差不多前面的火也生好了
看的我家女兒哀怨的跟我說~有拓拓在只有當米蟲的活
不愧是拓拓~超級好用

那天晚上我們的御廚就是拓拓了!
拓拓的獨門技術是連香腸都可以烤的超漂亮酥脆又沒任何烤焦
很快的大家吃了快一半

終於~看到了大家的大金主!邦邦~~[看到風塵僕僕的某位金主整個就是超感動]
他可是我們這次烤肉最大的贊助商喔!!
重點是 ! 大家在等他帶的那兩瓶私釀葡萄酒阿XD

整個烤肉大會從邦邦加入後變的更熱鬧了
大家的話題也轉向了學校不為人知的黑暗秘辛
只能用烏漆媽黑來形容

最後大家結束在超級進補的烤生蚵仔
超鮮的!

快速的收拾完
輪流洗澡去
然後大家還是不死心繼續PK ONO
後來大家也累了
開始聊天

才知道老師她們的計畫書是在做什麼
像邦邦的工作就是調查小琉球有沒有什麼傳說阿 地名的由來 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名稱又有什麼涵義等

而阿撤學長負責的就是跟海運有關 小琉球的漁業運作
小琉球以前是以漁業為主
但現在多已沒落 他就是負責去分析漁業的轉型還有現狀等
聽了覺得還挺有趣的

原來一個地方的故事就是靠這樣一群人流傳記錄下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偉大
一個地方也許不會消失 卻不能阻止它改變  
而地方的故事要是沒有流傳下來  這個地方充其量只能是個破舊的荒城
因為有這樣的紀錄者  一個地方變成了一個部落 一個個的傳說
人們走過的智慧結晶 將被留傳了下來
文化保留了 
那些故事  那些記憶

後來跟阿徹學長聊了攝影
交換了些心得
突然想起最初的動機
其實我只是想紀錄 紀錄我們的一切
快樂的 悲傷的 幸福的 深刻的
因為我們在一起 所以這些變的有意義
即使不一定是美好記憶 卻因為我們在一起所以一切變得有意義

聊到了人生觀
我說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在繞遠路
前面的康莊大道偏不走  卻往旁邊胡同亂竄
把自己累的要命  卻甘之如飴

又想起之前某通識老師說的一句話
"年輕少年狂妄 但其實有許多事情是不需要做的 即使不做也不會後悔"
那時候我反彈很大 我覺得你又沒有經歷過 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後悔

後來 我跟自己說 我要決定自己想走的路
自己去為自己所走的道路負責
我不希望當我的未來不是我所想要的未來時 
再來責怪是誰剝奪了我選擇的權利
我希望可以自己為自己負責

即使自己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但對於這句話總耿耿於懷
也許是當那個老師在說那句話時那種感嘆的神情  已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也許我也害怕哪天我像他那麼老時  我也會說出這樣的話語

不過阿徹學長說了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
他說"即使是這樣  有很多事情是現在才能去做的  總比以後感嘆的說早知道好吧!"
總覺得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這短短的對話幫我寫下了第一天旅行的句號
我想 我會記得這個雨天的小島夜晚
印象深刻  的刻記著



第二天的我們
秉持著能睡就睡的精神一直睡到隔天中午才不情願的起床XD
早餐是微波白吐司+香蕉??
就這樣喀完了很神奇的早餐後~大家看著陰陰的天又衝衝忙忙的出門啦XD
草草的吃了午餐後
雨又下大了

被掃興的我們只好回到圖書館繼續窩
看著雨下著
大家不免有點失望
畢竟哪都去不了
後來~裡面的大哥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去附近的沙灘走走阿
離這裡不遠
就這樣~我們去了這兩天最像光觀景點的地方



海邊
就是很開心的感覺
即使還下著雨
不過大家還是很開心

既來之則安之吧
好在我們都是隨和的人
就這樣一晃眼時間就過了
雨也下大了


我們帶著溼濕的身體回到圖書館
跟裡面的小黑玩超久的~~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打到去買名產去
遇到了超好的老闆~~
老闆跟我們說了些小琉球很棒的東西
還說下次我們再來~
他要帶我們去撿海膽>O<(開心)
買了燒小捲還有魷魚絲
當然沒有忘記當地名產的海菜凍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小小旅程
雖然這是一個很平淡的旅程 又是雨天
不過玩的還挺開心的
總覺得這樣隨性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件很快樂的事情
是因為跟什麼人在一起 一起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所以開心
當然~有天~我一定一定會再來的!
小琉球~等我來挖你家海膽XD

海島~有著我們有點缺憾的回憶
不過因為缺憾所以擁有了個不一樣的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