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
就是一個大都市的感覺
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深深愛上它
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
也許是感覺到一種民族的壓迫感吧!
曾經是我夢想的城市版圖
但真的遇到後卻沒有一點激動的心情
該怎麼形容~"~
對我來說上海就是我理想中的未來城市樣貌
很神奇
但上海無意間符合了我以前對一個未來城市的構圖

曾經是我所想的未來城市

有著新穎的建築
有著不可捨棄的古蹟記錄著這個城市的過去
有著世界頂端的人
也有著為了三餐奔波的老百姓
上海給我的感覺
比想像中的還要西洋
有著羅馬式氣息的街道
有著電車
有著很漂亮的PUB

這是個忙碌的社會
很像一個綜合體
有著很多很多千變萬化的風格

看著這樣的城市不禁佩服起北京當局
也不是說主張統一 我是愛台灣的
但看到這樣的城市 真的只能猶衷的佩服
居然可以建設到這樣
不禁想讚賞他們
看的出他們對這個城市的用心
很多人說共產黨多麼可怕又冷血無情
但我卻覺得他們是一個再成功不過的商人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不計代價的付出

大陸
有著龐大的人口以及廣大的土地
它就像是一個新生單純的幼兒剛開始學習這個世界的一點一滴

如果這樣一個龐大的社會
大家都是有頭腦會思考的個體
那這塊土地不就注定要毀滅在爭鬥之中...
這麼說真很殘忍
但這其實也是一種和平
我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有嚴謹的社會分級所以人們安分的工作
這個社會才可以平靜的維持下去
雖然很多人說人民是痛苦的
但我想問那些有錢的人又真的快樂嗎??
一種人一種喜怒哀樂吧
這樣的美景也許都只是一種表象
但這樣的表象卻給我更深的認知
這個大陸不再是我們教科書上那沒落沒有人文素養的中國
他們的大樓比我們的高
他們水平高的過的是比我們好的日子
他們的人民也是一樣愛他們的國家希望好再更好
即使有很多人是很辛苦的
但他們願意讓自己辛苦一點
他們把他們的希望都留給了下一代
現在雖然是如此嚴苛的政府
但等到有天他們準備好了
那自由的天空也就是他們的領域
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