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遇到了Maat

兩個人聊到很晚很晚….很久沒這樣子聊天了,畢竟大家都忙,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天天在一起聊生活鎖事

Maat說,他再一段時間後也要離開台灣了,想去澳洲進修他最愛的藝術,要再好長一段時間才會回來,我想有那麼一點失落吧!雖然現在網絡很發達,但感覺還是不太一樣,好像跨越了海洋,世界就不再一樣的感覺

聊了很多東西,一些人、一些事情、拍照、書本、還有心情。

Maat又當起了我的大型垃圾桶^^"

Maat是我自己不好,我把所有的感情都看的太重了,對待每份感情都好像在對愛情,太過執著,然後又太在乎別人

  

不懂Maat說的…太在乎別人~"~有嗎??我覺得我既任性又自私,太愛自己了,所以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這跟我所了解的自己差異性太大了,我承認我很願意付出...但我不覺得自己是會為了別人而改變的人。

Maat說人很多感情是無法控制的,理想中的自己跟現實常常是不一樣的。希望多愛自己點,卻會很不經意的對別人好,而自己卻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付出什麼,直到失去後,才怪別人不夠了解自己。

自私也有很多很多型式,而我選擇的自私卻是看別人快樂而快樂。

是強勢的,但也因為這樣反而沒有自己,表面上有著自己的想法,心裡卻總是跟著別人走,自己便變成為了大家所希望的綜合體,什麼也做不好。

想反駁什麼總覺得應該不是這樣吧但靜下心想過後,我想Maat又說對了,那正是我的盲點吧!

                                                                 

                                                                      。因為太在乎所以會失去。

 

前陣子的事情,我想我是在Moon Child的電影中找到了答案,還以為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會是翔或敬,沒想到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怡潔的那句

                                                                     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

對阿~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呢?這樣不是很好嗎?大家無所不談,而不是各懷著傷害跟批評

但是我卻忘記了,本來就屬於不同的世界,又要怎麼要求他們可以契合呢?

之前曾經有看到一句話它這麼說的

                                             

                                                   和平很難很難,因為那是需要犧牲跟包容

   

之前看到這句話時,只是嗤之以鼻的想,廢話~哪個和平不是戰爭換來的,何必說出眾人皆知的事實呢?

我想我領會了它其他的含意了,不只是戰爭吧!就連人跟人的相處也一樣...在一起就一定會有磨擦,如果可以包容就會很好,不能容忍就只能選擇離開,不是每個人都是契合的,因為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經歷背景...有著不同的想法

世界上的人都孤單,努力的尋找和自己有相同世界的夥伴,就算都是朋友,卻不一定世界會一樣,有些東西是不一定能分享跟接受的,因為觀點不一樣,大家都會選擇性的相信對自己有利的事物跟想法,就算是孔子好了,他也一樣,他只相信他的言論,有很多想法他也是無法接受的,人畢竟不是神,沒辦法做到面面俱到,所以Maat告訴我...朋友是有種類的。跟不同人學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分享不一樣的心得,當要轉介時要思考清楚,必竟感情放下去後就沒辦法收回了,甚至有時回來的是種傷害...不會因為都很好所以一定合的來~"~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所欠缺的吧!太多時後想的都不夠遠,只想分享那份喜悅...但經過這次後~我想我是搞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