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六月  是我就職生涯到現在以來最波折的經歷

想起五月底被告知 必需到另一間有名的業界地獄去,沒有退路的。
為了這件事情,跟我媽大吵了一架(笑)

 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夠堅強足以進入這樣的地獄
抑或乾脆留在總公司當個穩賺不賠安逸但停止生長的小助
有選擇時自己反而迷網...即使心裡早就有正確答案,卻會鑽牛角尖的想著另一個答案更好的可能性
可是阿 當面臨挫折時才能成長對吧?

雖然起步有那麼點狼狽,卻慶幸自己跟上了腳步
這要很感謝媽咪大力的鞭策>w<

進到地獄後
反而沒有預期的挫折 
只是瘋狂的 瘋狂的加班

表現比預期好 
可能是進去前已經做好周全的心理準備
也可能是進去的身份特殊  沒有被颱風尾掃到

 只要努力 沒有什麼是不能達成的
深信著

這之中
很感謝 這個地獄給了我一群好朋友ˇ
有種同生共死的感覺
一起熬夜 一起罵老闆? 一起吃消夜 好像回到畢展時期
還有給了真槍實彈的操練機會 一年多來我所學的都只是紙上談兵
在這裡實際操作 快速的測試自己所想的與實際的落差
看見他們的盲點 調適自己的弱點 
在忙碌中  學會細心的要點 學會耐心 跟察言觀色


還有那部 在很忙時刻被老闆一起帶出場(?)看的電影

泰國片"三個傻瓜"

雖然覺得這部片由老闆帶出去看  有點諷刺

會覺得整個公司型態 他就像極了那個教授

可是他卻說著 追求卓越 成功就會跟隨你


其實我是沒有資格批評他的 
他對我很好 可能是我適應良好並沒有太多的出錯 
對於新環境的適應力這項還算不錯

卻也不敢保證 過了三個月後 是否依舊保有這樣的優勢

畢竟在這個團隊中 我看見的每個人都是這樣優秀卻在強力壓榨下衰落

他們都是我認為很優秀的人才 可是這個環境卻沒有給他們伸展那雙強大翅膀的空間
覺得惋惜 
怪不得大家都把這裡當跳板
無法說服自己把這裡當作終點安穩的努力
也只是想賺飽經驗值 然後趕快離開這個地獄
感嘆 台灣的人才好像不值錢似的

我想這樣的狀況一定不只是發生在這個公司

應該有許多有名氣的公司抱持著反正人才再訓練就有了
不斷失去剛訓練好的新兵卻不以為然

 他們都不懂 訓練新人需要時間

舊人一走 不穩定的系統等於崩盤需要重頭再來
最重要的是 離開的人等於帶走了你公司所有最重要的訊息
在公司失去他同時 也造就了公司強大的敵人

也許現在你很強悍

但沒有了團隊 畢竟會衰敗
老闆在怎麼強悍也抵擋不了時間的流逝
不能傳承的產業 必定會被淘汰
看在眼裡 其實這些我都懂

待上一個月 我也想好我的未來
的確 我有我的決心 相信我可以存活的下來
我懂老闆的脾氣 跟我媽很像 可以跟我媽好好相處 我想跟這樣的老闆並不會太難
也想好了我們新品牌的開始 可以如何去站定自己的位置

了解自己的優勢 跟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卻在一切要開始前 破盤了

只能說這一切來的太快 錯愕不及
在離開前新東家慰留我 歡迎我隨時加入
接著我們就跟著結論撤回了舊公司 主設大大鬆了口氣
但我更迷惘了 對於現狀

我知道一個新品牌有多困難 公司搖擺不定的
立場的確讓我擔心了
已經紙上談兵太久 
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學術派的人而是實做派

我可以快速適應新環境,從做中學到專業修正自己的盲點
可是空等在位置上發愣蓄勢待發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等待一直是我的弱點

相較之下 地獄可能更適合我些

至少我相信只要兩年 我可以學到
所有我想學的專業
之後可以沒有疑慮的拍拍屁股就走
去我想去的地方
沒有愧疚的

在自我跟忠誠中搖擺不定
我覺得我很清楚我想要什麼
而那是現在的公司並無法給我的
一直以來並不怕辛苦 卻害怕你給我個空有的夢想
只看的見的虛影畢竟會幻滅 只覺得前途渺茫成一片


知道做得起來一定會成功
但中間要投下的巨大成本 卻擔心公司並沒有準備好
如果是這樣 是否我選擇一個已經開始並且穩定運作的軌道會好些
畢竟這並不是終點  


在覺得自己已經下定決心時 
跟主設說 我想去新東家的決心


 卻在隔天老闆打來的電話中粉碎的徹底

他跟我說 如果我到了新東家 他一定會很不高興
即使我要去其他公司都可以 但如果是去新東家 他會很生氣
那麼多傑出的企業不一定要選擇他們阿
很激動的說這次合作為什麼會失敗的原因

哽咽的說 它們看不起我們

瞬間什麼決心都拋光光了 

慌亂的想著 這樣自私的公司真的值得我投入嗎? 

這些現狀都是我知道的 是否我真的能如想像幸運且強悍的撐下這份工作?
如果去了 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應付
那豈不是背叛了信任你的舊東家 又沒把技術學好就被新東家淘汰?!
想著舊東家是怎麼對待下屬的 那並不是常人可忍受的
就更覺得這樣的選擇似乎不夠周全


 說出去的話 就是潑出去的水

好吧!那也只好再找第三個東家!!!
新的不行 舊的回不去!! 只好開發第三市場了!

 慌了陣腳的開始找新工作

才覺得 自己還是學得不踏實
的確摸出了邊 卻畫不好一個圓
擔心自己還跳得太早
有點後悔早開了口
卻明白 後悔什麼都改變不了
認命的找工作比較實際

直到主設開口跟我說

留下來吧!誰也不會計較過去的事情

才很激動啪啦啪啦的說
我其實很介意的點

 
很介意計畫好像沒有被實行
很介意公司的猶豫
很害怕回來後主設總是說自己也不確定會留多久
那我要怎麼面對一個沒有主設的新品牌 
如果又來了新的主設 我又要重頭適應
這樣不是就表明浪費了一年在這個空殼上

不想再這樣動盪不安的等待

很多 很多這些日子以來擔心的事情
即使我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對大局影響力很有限
還是覺得我是這個環境的一份子
 
讓我最難過的莫過於
當你開口說你並不會挽留我時

真的很傷心
原來我能力並沒有好到讓你會想留我
即使老闆開了口 卻都沒有你重要
你畢竟是我的老師阿...

到最後我們把話說開了
心 釋懷了
心無芥蒂的留下來
沒有能力沒關係 我會努力具備!
即使未來不明朗

留下來的心卻堅定了
 
我想

我可以在花一些時間等待
就當回饋你是我的第一個機會
我也應該對你忠誠一樣
就努力到我再也看不見光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