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設計需要又開始看很久以前沒有懂的小王子


好喜歡小王子跟狐狸的相見
腦子裡裝滿著狐狸的聲音


「這是很被遺忘的事。」狐狸說:「馴養就是『建立關係.....』」
狐狸說:「很多人不再有時間去認識東西。他們在商人那裡買現成的東西,但是因為商人並不賣朋友,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假如你想得到一位朋友,那麼就馴養我吧!」

當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便利的世界,習慣用物質去衡量所有事物的價值時,我們再也找不到珍貴的東西了。
我們忘記朋友也需要關係建立
忘記沒有東西是天生就具有的

有多敷衍著感情,就不能要求別人給予你關係
商人是不賣朋友的
你呢?你多久沒有真心開懷笑著?
那你呢?在你匱乏煩躁的生活中,你急著尋找理由是什麼?


小王子對著滿花園的玫瑰說:「妳們一點也不像我那朵玫瑰花,妳們什麼也不是。沒有人馴養妳們而妳們也沒有馴養過任何人。妳們就像以前我那隻狐狸,當時牠只不過像其他
成千成萬的狐狸一樣。但是我們成了朋友,現在牠對於我是世界唯一的了。」

你依舊會這樣生活下去,沒有誰缺誰就會死去
也只是這樣而已 
不能建立關係的我們 什麼也不是
也只是千萬朵玫瑰之中的一朵 


你一直沒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這是你給我的感覺

你說你想找的是伴侶
給我的感覺卻是拔離不了的過去
你緬懷著那些你以為已經放手的過去 卻一次又一次不斷的比較
你不說話時 你修築著自己的高牆
急著擺脫過去 盲目往前奔走著

朋友也需要用心經營
你只在乎著自己會不會受傷
卻不肯多投入一點自己

我不一樣
也許我會因為離別嚎啕大哭 那也只是因為我會捨不得而不是害怕別離
我知道關係是沒辦法用距離劃分的
我對我所愛的人都是真實的
我願意等待 即使她們會離去
但她們帶給我了新的麥田不是嗎?


對不起

我的確不需要對我沒有意義的玫瑰
我沒有辦法愛護不是我的玫瑰園

引用小王子21章 他遇見他唯一的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