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16
看了夢寐以求的歌劇
感想其實很複雜

''驚喜''  我想這麼形容

以為自己深深記在腦海的部分
直到聽見聲音  才發現迷戀音樂的旋律跟氣氛
沒有好好聆聽的橋段
卻成了這兩天來不停迴旋在腦海的聲音
感覺很微妙
但還是好喜歡

Don Juan Triumphant  不斷的迴旋在我腦海中
深刻的讓我覺得
自己真的能理解魅影對克莉絲汀的愛
帶著憤怒跟不堪原諒
帶著期待卑微著

好喜歡現場看這段的感受
幾乎讓我相信
魅影已經擄獲克莉絲汀的心
在當下以經覺得克莉絲汀會為他留下來
摘下面具的瞬間
我跟魅影一樣錯愕
很微妙的感受...
明明看了那麼多次
明明知道劇情
卻覺得...感受好真實

看了那麼多版本
第一次聽見應該是Think of me  那時覺得再也沒有任何形式的音樂能這樣將感情表露無遺
愛上歌劇那誇大奢華的氣派
總覺得  聽著就像自己也成為了故事中的一個角色在故事中鮮明的活了起來
與劇情同哭同笑

再次聽見  應該是去看電影時  那時才真的了解整部劇情
  那段時間陪好多人去看  同一部片看了好多遍 
看到最後  跟某人看時  還睡掉了很大一段(笑)

第一次看時  每一幕都是那麼喜愛 捨不得眨眼的看著
然後喜歡上整部劇   那時覺得整部戲中最喜歡的部分就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當魅影牽起克莉絲汀的手走向地窖的片段氣氛
現在想起就像小女生的浪漫一樣讓人起雞皮疙瘩
幾乎是當下不可自拔的愛上魅影
像神一樣的惡魔
壯大無比

也愛假面面具舞會的那段
大氣派的場面震撼著我
華服配上大合唱  扇子
都是我喜歡的畫面

迷戀戲中的音樂 場景 服裝 美顏
但卻很難說出個所以然
只是很感動的看完整齣戲劇

然後回家瘋狂的挖出成年的CD
想聽聽原作的模樣
才發現原作的聲音個棒了
跟電影不同的歌聲雄厚的充滿神情
似乎故事更完整了
那時的CD是1987年錄製的版本  音樂都還是整手無法跳段落的
就這樣瘋狂的聽了好一陣子
喜歡的段落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沒有想太多的喜愛
覺得克莉絲汀很勇敢吧!
可以說不愛就不愛


這次卻有很深刻的感受
第一次覺得自己能感受到魅影的感受
非得到不可的心情
帶著憤怒 跟自卑的愛
恍然大悟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