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跟人親密的原因
擁有進行式中的共通點

從親密到疏離
共通點出現差異性
需求不同
走向疏離

很多時候
我只希望自己是一個人
一個人
自己只要為自己負責
只要不後悔
一切都好談
只需要搞定自己

累了就休息
休息夠了就往自己想去的方向走去
可以慢慢的走
可以快速奔馳而去
可以選擇停擺原地


一個人 有很多好處
也有 很多壞處


但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付出

自己一個人  只需要付出給自己所需的
當兩個人以上時 付出就是倍數在增加

付出不一定辛苦
付出=分享
有人跟妳分擔著喜怒哀樂
當你們是在同一條路上
付出是種助力  
使你↑的力量


當大家走向下個十字路口
走上不同的路

再也不是站在同一個平台
所需的媒介就變多了
傷害大過於愛
即使出發點都是愛

人跟人
是真的有心靈相通的
因為擁有相同的處境
因為站在一起  一起面對

親密
是種交流
不能是種接收

在溝通關係中
有張圖很讓我印象深刻
一座山...頂點寫著親密 它持續水平走了一段路 
啪~瞬間出現了懸崖
沒有預警 是很突然的

解釋著親密關係 跟疏遠的原因
因為親密所以相愛
因為相愛所以珍惜對方
因為愛著對方 所以選擇不傷害
但卻因為你選擇了用你認為不會傷害對方的方式 使對方受了重傷
最終 關係走向兩極化
一邊  察覺傷害停止傷害 找出新的交流
一邊  需要療傷的雙方將漸行漸遠


很高興可以認識你
真的!
但矛盾的我
無法做出選擇

想要自己的世界
不如這麼說吧
我害怕
我無法經營兩個人的世界
目前我現有的世界
就像八國聯軍  打不完的世界大戰
情緒會傳染
我並不覺得負面情緒
會是種很好的交流
但這 是我選擇的世界
除了有我該負起的責任外
這終究是我的選擇

如果我們擁有共同世界
我會希望那是個快樂的世界
不是必要所以在一起
是因為不想分開 所以我們在一起

當一種關係 需要用利害去衡量時
它早已經破滅了

很高興認識你
謝謝你願意為我這樣付出
如果我跟你付出的一樣多
是否我會平衡點


這個決定
請讓我好好的 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