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77    

這是一場讓我聽著忍不住哭了的演講

也是從這時開始覺得自己像個"國民"

了解自己國家正在經歷什麼? 
政府在做些什麼事情?
然後去關心新聞上那些抗議的人到底在爭論什麼?
這些...以前覺得很政治的事情
原來不只是政客的責任
也是我的責任

因為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我最愛的台灣身上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愛國
可是我們卻很少去關心在我們國家裡發生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張懸

讓我知道 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可以做
既是我的權利也是我的責任


很喜歡聽張懸說話,聽著會有種靈魂相近的感覺,好像在述說著一些對我也很重要的事情,然後出自內心的崇拜著。

我想先從自己的感受寫起
這場演演講並沒有做太多的事前功課
對於LIVE HOUSE所面的窘狀也只是很單薄的從張懸寫的文章中略知一二,然後很快的在新聞網頁中看到被挽留的女巫店,,就像大部分的新聞一樣覺得問題既然解決了似乎就失去關注的理由。

對我來說的LIVE HOUSE 很新鮮卻不是缺一不可的存在,的確在這裡面的歌聲純樸著充滿魔力,覺得只是一個小型表演空間,想著沒了女巫店也許可惜,但我們一就有其他選擇。

覺得自己能力微薄,只能一次次看著真貴的資產消失,對政府感到無奈與厭惡,但微薄的我,並沒有太多能力改變這個無奈的事實,而繼續的厭惡下去。

可是聽著張懸說這並不是有沒有解決問題的事情,而是我們不斷的遇到這樣的難題卻妥協再妥協給那些我們不認同的現在。

我們的麻木不仁,才是這一切的禍首吧!不敢認清,不敢承認需求,只是看著一切失去而痛罵著沒有人了解我們,而這個世界將失去很多美好的事物。

我想傳染力大概就是這樣

了解一個你看不清楚的真相
不為了個人利益

我不得不再回頭想夢想這件事情
夢想  好像不再只是一個小小的心願
成為怎麼樣的角色
而是有沒有辦法使自己最愛的地方更自由的存在著

我們的不認同並不是單存只因為LIVE HOUSE今天所面臨的窘況

而是我們生活中充斥太多我們覺得不合理但卻存在的現狀

其實當張璇說出 我並不是鼓吹你們上街遊行抗議 只是希望你們可以了解自己選擇的權利時

覺得感動,感動著,原來力量並不是為了戰爭,而是當我們了解不平等時開始失索這些問題發生的原因。
每個抗議者並不是暴民,他們的活動都是有理由有他們被剝奪且面臨嚴重威脅的狀況。


覺得自己有很多的想法經過這次的演講後有更具體的名稱。
我記得,在美國做作業時寫過AD DEEP這個東西,想著現在世界上的每種包裝手法,包裝再也不是留給驚喜,往往只是一種欺騙,我們看著認同,卻永遠無法得到我們真心想要的東西。
包裝的為了利益本身的價值,卻再也沒有人是真心去了解顧客的需求,也不過只是為了得到利潤的手段,這聽起來是多麼悲痛的事實,人跟人之間再也沒有情感,只剩下可以物化的價值,那感受呢?是否缺乏了物質媒介就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而他卻是一個一直堅持夢想的人

政府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的國家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紕漏?
政府應該都是很謹慎周嚴的不是嗎?
因為台灣是個法治的國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