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黃昏是展翅飛過天際的銀灰色鴿子
心還停留在那小小的古堡 幸福卻墮落

翻開記事本,未完成事項
是該收拾收拾這散漫的心情
要開學 得好好振作
才知道該往哪走

漫不經心的腦袋 處理效率↓
思考著大家畢展基金的企劃案
思考著關於自己的未來
想起大家給的建議
以及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想法

企劃案有了個很好的方向
但自己的未來...
嘆氣。烏雲慘霧
未來的我想做什麼? 你問

不知道 經過了那麼多事情
我真的沒把握
我想 保護我最初的夢
但我卻活在真實中
我知道如何實踐我的未來
但夢想 並不容易

當一個人 成長 就會越了解自己
選擇 走向對自己有利的道路
但這樣的道路 卻並不一定是當初所堅持的道路
你所擁有的 不代表就是你最愛的
你最愛的 不一定就代表你有能力去擁有

是的。古語是這麼說 勤能補拙
但如果你前面的是一個大窟窿 你會選擇往下跳把它填平還是繞道而行呢?
當你看向你面前的大洞 深不見底
當這個洞補起來 肯定會花費許多精力
而繞路而行似乎看來是條安全的道路時
想到了什麼?
繞過去吧!
如果繞路了才發現這條路並不通往最初的路怎麼辦?

在猶豫不決中
能了解 為什麼最後實現夢想的人只有寥寥幾人
並不是大家不願意堅持
而是在這中間的選擇 迷了路
從此走上了不同的未來

其實我並沒有很堅持我現在的夢想
畢竟這個夢想最初也不是我的夢想
一個約定  一個錯誤  一段童言童語   
還有誤打誤撞

不想放棄的理由
一種不甘心與不安
不想放棄過去到現在對這個夢想所擁有的經驗
如果我放棄了現在的選擇 我可以怎麼實現我沒有嘗試過的一切?

關於未來 真的很玄
即使有很多猶豫
就像你們說的 其實我並不懂我到底想要什麼
只是盲目跟隨你們的腳步
但 我不想停留再這裡
不想 
至少我是靠著我的雙腳往前邁進
至少我是走我的未來
至少我沒有要你們為我的未來負責
自己走的路 我會自己負責

一晃眼 過了兩年 過來要升三年級了
時間會過的很快 
金錢 讓我感到壓力
真實社會中 什麼都需要金錢
也許我的家境並不需要讓我煩腦到沒有前唸書
很了解  有天我得獨立
而那天並不會太遙遠
我有什麼能力可以將自己養活 不靠任何人?
真的能吃苦耐勞嗎?其實自己有多少能力自己很清楚...
需要加強的部分太多太多
未來 很多事情得做

就是不想靠家裡  不想靠任何人
我很任性
我需要自由
而自由卻來自能力
我深信

我 因為我而活
因為我可以給予自己  所以我擁有我該擁有的

嘆氣。脫題了

現實很沉重
但謝謝你 將你的翅膀借我

因為這一切是我的
所以去從事我最擅長的
去做我最愛的事情

我的風格
其實我很清楚

謝謝你提醒我(笑)
再給我些時間
我想 我找到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